蔡主任今天遛瓜了吗i

覆水难收 过好以后吧

重蹈覆辙



BGM:Rajor《一肩之隔》




如果有一天你销匿于我的世界,我失去了你所有的消息,我不会担心,我相信你已在天地的某个角落,过着曾经想要给我的生活。





“秋实,秋实。”
他抬起眼望向那个正在唤他名字的人。
“秋实,过来一点。”
那个人站在遥远的光影里,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秋实,你再不过来,我要走了啊。”
他踉踉跄跄站起身,三步并作两步的往前跑。
“再见。”
最后拥抱住的,只剩下没有温度的空气。
陈秋实猛的从梦中惊醒,眼眶发胀,却没有湿润,抬眼看了看窗外,天才刚刚亮起来。
又是一个被梦惊醒的早晨。
他从被子里坐起来,看着面前房间发了会儿呆,然后站起来,穿上要去跑步的装备,拿起码在床头柜上的随身物品。
耳钉,耳钉算了。
然后出门了。
今天是蔡照新婚的第一天。



“学长,你看这个光圈怎么调啊?”
“学长,这个对焦怎么弄啊?”
“学长,后期我不行啊…”
软软糯糯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蔡照不得已放下了自己手边的活,好性子的任学弟提问。
“你看啊,这个磨皮要这样…”
修长的手指在鼠标上磨拭,低哑的嗓音像包裹了一层真丝绒一样回响在耳旁。
“陈秋实!又发呆了!”
猛从花痴中惊醒的小学弟被猝不及防的揉了脑袋。
“啊啊啊啊刚弄的发型乱了!!”
蔡照又好气又好笑的看着这个萌哒哒的学弟,心里像想到什么有趣的事,突然咧嘴笑起来。
“学长…你这是…气极反笑?”
一呼噜脑袋。
“好好做你的后期!”
蔡照抱着我的学弟头发好软的心态走了。
走到门口又站住回头看陈秋实,看他飞舞的手指,还有头顶的发旋,还有鬓边有些湿润,汗水滴下来。
天气不好,没有阳光,可蔡照还是觉得他很耀眼。
很喜欢。


“学长,今晚我要去撸串儿,先跑咯!”
“站住。”
陈秋实刚迈出的步子又硬生生的卡了回来,像小学生一样乖乖站在门边,两只手不规矩的摆来摆去,
“学长?”
蔡照透着墨镜盯着陈秋实头顶的发旋,沉默在两个人之间一点一点散开。陈秋实绞着手指不知道自己哪里做得不对了。
“我也要去。”
………事情发展的好像和我预料的不太一样啊。学弟内心os
“…学长…你………确定?”
“我不能去?”
隔着墨镜都感到压力了…
“可以可以。”
喝醉了的陈秋实乖乖的趴在桌子上,蔡照盯着陈秋实侧脸看了一会儿,说我带他回去吧。旁边一干众人稍清醒的已经半醉了,醉了的已经开始群魔乱舞了。自然没人理他。
他架着陈秋实往学校走。学校那条小径晚上没有灯,蔡照不得不摘下了他那装逼的墨镜,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走,可惜天时地利人和,他摔倒了。陈秋实整个人都栽在了他的怀里,不过就这么摔,这小酒鬼还没醒。蔡照躺在地上,抬眼望着这头黄毛,其实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真切。
要是真看真切了,就只能看见蔡照眼里亮晶晶的陈秋实了。
看自己爱的人眼睛里会发光。


过新年了,群里都热热闹闹地抢红包,小学弟比较倒霉,抢到的净是几分钱,蔡照看陈秋实发那种委屈的表情包,好笑之余,立刻包了个大的,但发给了陈秋实,口令是
“小学弟别哭,学长给你擦眼泪”
小学弟的回答是,发了很多张年夜饭。蔡照不禁觉得,这学弟是不是和自己有仇……


小学弟感冒了,蔡照作为学长理所应该去探望一下。拿着满手的药盒就去了陈秋实的寝室,看见他闷着被子侧身躺在床上,走过去坐在床边扒拉扒拉他的被子,然后冲陈秋实吹起,问
“感觉怎么样了?还难受吗?”
捂在被子里的小脑袋点了点头。
唉,蔡照呼噜了一把陈秋实的脑袋,然后说
“药我给你放桌子上了,你记得按时吃。”
陈秋实扒开被子露出两只眼睛,被水汽氤氲的满满的,问他
“你要走了吗?”
蔡照心里剧烈起伏了一下,然后说,
“嗯,约会去啦。”
不知道是不是蔡照自己的错觉,他感觉说完这句话,陈秋实眼睛里的水汽越来越多了。
他又重新把被子盖回自己的脑袋。闷在被子里的声音像一把生锈了刀,一刀一刀划在心上。
还是钝痛。
“那你走吧。”


“你怎么不回我短信啊?”
蔡照正低头研究着机子,头也不抬的说,
“关了短信通知。”
陈秋实拿过他的手机,点开,看到自己整齐排列的一条条短信。
“那你现在还看吗?”
“你给我发什么要紧的事了吗?”
“没。”
“那就不看了。”
“好。”
然后用稍微有点颤抖的手指按下删除。
我喜欢你。
删除。



“陈秋实你长长眼好不好,那女的那么烂你看不出来吗?”
“烂不烂也是我的事,你是我谁啊一天到晚管我!”
蔡照深深的看了陈秋实一眼,什么话也没说摔上门就走了。陈秋实气极了,穿着拖鞋噔噔噔跑到床边,两只脚把拖鞋一甩,趴在被子里一动也不动。
不知道人是不是都是一个样,好像喜欢的人说再难听的话,做自己再不喜欢的事,再让自己失望,可过了一会儿就想,只要他愿意回来,什么委屈都能烟消云散。
我没有想找女朋友,没有想她好不好,因为我心里眼里都是你,可你不愿意说,你不说你是我的谁,我却不敢逼你,我害怕你逃跑。


他从床上弹起来,拖鞋也没来得及穿,光着脚就去开门。心里还一直咚咚的跳,想着自己这不着边幅的样子别吓坏了人。
可门打开了,外面一个人也没有。整个楼道好像在回应他的自作多情。
嘿,算了。

他靠着门闭着眼睛站了一会儿,听着卫生间的水滴滴答答的声音,电冰箱轰然作响的声音,一楼家的狗在防盗门大叫的声音。
揉了揉发晕的头,慢腾腾地走回床边,一把把被子捞过遮住了自己的脸。
他想,如果这人愿意回来,总该回来了吧。
可是没有。



蔡照的qq签名改了,只改了一天,陈秋实还是看到了。
“我没你说的那么好,答应你的也都做不到。”
每每想起便如鲠在喉。



“陈秋实,同学聚会来不来呀?你的蔡学长也来哦!”
陈秋实在衣柜里翻腾了半天,却不知道该穿哪一件比较合适,最后他选了一件过去最常穿的衬衣,头发也没太收拾,就去了。
因为那个时候蔡照说,头发打了发胶,揉起来就不舒服了。
真到了聚会地点,蔡照还没来,同学们都嘻嘻哈哈说说笑笑,好不热闹,等到蔡大学长来了,推门的一瞬间,陈秋实还在愣神,就听到旁边的人起哄,蔡学长的女朋友真好看啊。蔡照下意识握住了身后女孩的手,笑着和大家说,那是,我媳妇能不好看吗。下个月喜酒,你们都要来啊。
陈秋实半途就离开了,他也以为自己很坚强,无坚不摧,可真真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已经有了爱人,没有办法释怀,更没办法祝福。
想想这一辈子还那么长,你却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了。


喜宴陈秋实没有去,他把红包送到,给蔡照发了一条微信。
“才子佳人,应当祝福。”
应当。
可惜我没那么宽大的胸怀。



自杀有很多种方法,他买好了安眠药,因为觉得跳楼太难看了,血肉模糊一团,别人谁能认出来谁。
“今天是第八十六天了。”
陈秋实还和以前一样去晨跑。
天公不作美啊。
连安眠药都没能和水吞下去。
那辆车开得太快了,陈秋实被远光灯闪的看不清楚。
看不清楚。



倒在血泊里的一刹那,他还在想。
蔡照,我真是,喜欢死你了。





我猜你是不知道吧,我当你的徒弟是因为喜欢你。撸完串你带我回家,我根本没喝醉,小的时候奶奶经常带我喝一点小酒,我哪会那么容易就醉啊。那个时候我看着你,我猜你一定喜欢我。过年的时候,我多想给你说喜欢你啊,可我不敢。你看,我多怂。我感冒了,我还挺开心的,我想你可以来看看我,然后陪我说一整天的话了。可你没有,你说要去约会。后来都散了,我还没来得及和你好好告别,所以我想不行,同学聚会我想和你好好说一次话。
可是。
没可是了。
我等不到你了。
等不到你了呀。


“他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希望我能把这只手机交给你。”
男人苍老的声音在蔡照脑海里回荡。
“好,我一会儿就过来。”
开车的时候脑子里都是混沌的。
怎么会呢,我们是有多久没见了,所以就连他走了都是需要别人告诉我了?
多久了?
记不清了。
蔡照握紧方向盘的手背上青筋都在跳动,可等到真的拿到那只手机的时候,他却不再颤抖了。
他只看完,就把手机还给了老人家。
“伯父,我不拿了。这手机左右也没什么用处,就放在黄土之下了吧。”
顺带着,把他浓稠没有说出口的心意,都埋在黄土之下吧。
“喂蔡照,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喜欢你啊。”
“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你怎么不回我?”
“那,算了吧。”
蔡照,今天是你新婚第八十七天。
是我没有你的第很多个八十七天。
是你没有我的,第一天。

蔡照拿着手机,就好像拿着一个人的心。
干燥而温暖。
可内里都已经过去全是裂痕了。
“秋实就在里面,你要见他最后一面吗?”
空气吸入鼻腔都觉得满是血腥味。
“好。”
那就再见一面吧。
“喂,陈秋实,你的头发都这么长了不剪啊,本来眼睛就小现在更看不见了。”
“去你的蔡照你说谁眼睛小!”
床上的人儿突的就蹿起来,被子里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那双眼睛,很亮。
眼睛里,全是自己。
“喂,陈秋实。”
蔡照听到自己的声音。
“你头发都这么长了不剪啊,本来就小的眼睛更小了。”
空荡荡的房间里来回传着蔡照一个人的声音。
再也没有一个人蹿起来冲自己叫喊了。
喂,陈秋实。


你我不该错过的。
是我不该放手。
是我应该至死方休。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