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主任今天遛瓜了吗i

覆水难收 过好以后吧

嘿,你那里下雨了吗



BGM:Kristina Train《Lose You Tonight》



他只不过送你一束枯萎的花,恰巧猜中你心里话。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没缘分,我都捉不紧】
今天是化疗的第一天。有点疼。
不是说头发会掉吗?但我没有女孩子那样的长头发,不知道是不是也会掉光啊。
今天他上电视了,嗯,他的新歌很好听。
有点困了,不知道是不是化疗会让人特别容易困倦,但我不想睡觉。

一睡觉就能想起他。


“蔡照,这次的歌是因为什么而灵感迸发呢?”

“爱人啊。”

眉眼弯弯。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难道这次抱紧你未必落空】
第二天第二天。
啊大夏天好热啊!想吃西瓜啊。
早上的时候妈妈问我昨天上电视那个是不是蔡照啊?我说好像是。妈妈骂我说怎么叫好像啊!
妈妈问我怎么没和他联系了,我说人家比较忙啊。
比较忙啊。
没有,我没有想起以前他比较忙的时候是怎么陪我的。没有,我没有想起以前我生病的时候他是怎么给我端药的。没有,我没有想起以前他在唱吧说要惯着我把我灌醉了。
没有。
我没有醉。


“蔡照儿,最近怎么没见你去陪你那个秋实啊?”

“我女朋友生病了啊。”


【我走在路上摔了一跤,很疼,可我也没有办法,我只能在路上再走得慢一点,小心翼翼一点】
今天是第五天啦。咦感觉日子好像也过的挺快的?
网上又对我突然退出开始了各种猜测,我把微博卸载了也看不到那些黑子的言论了。
哈哈,其实也没什么了反正我早就习惯啦,七月份还没习惯可能是…宝宝太小啦!宝宝摔一跤就想哭!
可现在不会了,现在只想好好的活着了。
毕竟活着才能见到你,是不?
记得以前看到过一篇同人文说,

“是什么陪伴你走过了最艰难的岁月?”

“烟。”

“酒。”

“游戏。”

“爱人。”


可其实没有啦,只有烟而已。


“蔡照,请问你对你突然退出的搭档有什么看法?”

“他很好的,他做出的决定肯定有他的理由。”


【大概今生有些事,是提早都不可以】
一周啦!我应该是抗癌一周小天使啦!小天使想要个奖励!咦要什么奖励好呢!想要个蔡照的啵啵!
嗯,我就是想想,也没真的打算要。
蔡照今天中午来看我了,和他很漂亮的女朋友呢。
头发长长的,妆容挺精致的,以前一直以为蔡照会喜欢那种穿长裙在湖边写生的女孩子呢。
蔡照说今天天热。
我说那你还穿这么多哦。
那个女孩笑着说就是的我说了他好几遍了。
蔡照看着女孩子笑起来,酒窝还是很深。
我垂了眼眸没再吭声。
闲聊了没几句,也就祝贺他的新歌又很成功balabala然后他就接到电话走了。
他离开的时候我很想去抓住他的衣角,可我没抓住,手里的空气都骤然变得冰冷。
嗯,今天很困了,睡觉吧。
睡着了,就想不起伤心的事了。


“蔡照,这次你好像有给电视剧作插曲哦,你觉得你的这首歌的诠释了什么吗?”

“先遇到的人,不一定是对的人。”


【闭起双眼你最牵挂谁,眼睛张开身边竟是谁】
今天是…今天是第二十五天。
二十五诶,二十五我觉得可是我的幸运数字呢!
今早吃东西也吃不下去,吃完想吐,吐出来全是水,又不停喝水然后吐。
妈妈说我今天脸色不太好?我照了照镜子,觉得是有些不太好诶。头顶上头发都稀稀疏疏了,我妈说都怪我前几年竟染头发,我都一脸赖皮的笑,然后问妈妈是不是她儿子染什么头发都最帅啊!妈妈眼角都红了,我就没再说下去。
其实说起来染头发,本来只是觉得奶奶灰很好看,后来呢,后来总希望不停的变换发色来引起某人的注意吧?
结果也没有,拍戏的间隙休息的时候也没有因为我屁桃粉的发色他就不和女孩子打电话,录完单曲也没有因为我红色的发色他就会送我回家,喝醉了也不会因为我不一样的发色而第一眼认出我。
没有啊,微博上发的那些合照,同款的鞋子那些,其实都只是宣传效果你们懂?后来他都没穿过了。

也没有很难过啦。


“蔡照儿,蔡照儿,你醒醒,你做噩梦了!”

蔡照猛的坐起来,看着身旁躺着的女朋友,笑笑说,

“没事。”

怎么突然,梦到陈秋实了。


【幸福的期待就像积木啊,多会幻想就堆多漂亮】
第三十四天。
唉我好像越来越瘦了,连脸上都没有肉肉了,宝宝有点不开心。不然的话,宝宝不开心还能捏一捏肚肚和脸脸的肉肉呢。
哼,这就是微胖界!你们不懂吧!我可是翘楚呢!
不过现在也是超瘦界了吧………
化疗太疼了,我哭不是因为我不是男子汉哦!也不是因为我看了蔡照的访谈哦!也不是也不是…不是什么呢…反反正就是因为很疼啦!不是因为蔡照!
现在阳光很好诶,真想出去走一走,一会儿和妈妈说一声好啦,好久没有出去觉得自己都快发霉了。原来宅在家里好像也没有这个感觉诶…
没有,你们不要胡说,我没有想到以前蹲厕所给你们唱歌的日子,我没有想到以前在机场被你们围的水泄不通却很幸福的日子,我没有想到见面会之前怎么卯足劲儿想给你们惊喜的日子。
没有。统统没有。


“蔡照,你以前和陈秋实那么甜,我们都以为你们是一对呢哈哈哈哈。”

“公司需要吧。”

“蔡照,你想对陈秋实说一句什么话呢?”

“过好自己的一生。”


【时日会蔓延再蔓延,和某些不可改变的改变】
第!五!十!天!耶!
今天妈妈给我买西瓜啦!超级开心!不过妈妈说不能吃太多,其实我也吃不了多少,吃一点都会吐掉,但我还想吃,还想使劲吃。
就比如给你你爱的人说这个人可以陪你一天,就算第二天要死掉也要使劲黏着这个人啊。
又不害怕谁给你捅一刀,你说你爱我的话,就让你多捅几刀。
我没有这么负面情绪真的。
日子过得好快啊,觉得三年前拍逆袭的日子转瞬就过去了,那个吻戏ng了五次的日子也这么快就过去了,那个蔡照给自己洗头的日子也这么快过去了。
蔡照,你喜欢吃街转角的蔓越莓口味混合花生碎粒的冰激淋我还记得呢。你这个巨婴啊。
蔡照,我家里还有盘CD,是我让朋友去外国特意带的,一盘大提琴曲,声音就像你的嗓音一样,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呢。
不过,可能等不到你生日那天送到你手边了。


“蔡照儿,你喜欢吃西瓜吗?我买了个大西瓜哦!”

蔡照看着兴高采烈的女朋友,摇了摇头。

“不喜欢,有的有点酸,不酸的又太甜了。”


【因世上的至爱是不计条件,谁又可看清楚】
第六十七天了…今天状态特别不好…医生的脸色都好难看诶…不过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他们都还不告诉我…
咦其实我都明白。
最近特别嗜睡,又会疼醒来,胃癌嘛,疼疼更健康。
我现在应该是乐观主义界的翘楚了吧。
好久没看过微博了好想刷一次啊,蔡照也好久没上访谈节目那些了,只能听听他的歌了。
没有单曲循环。发誓。
记得音乐榜风云盛典那次,我俩上去领属于我们的第一个奖,我紧张啊,我说了一串子就过去了,剩下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幸好蔡照灵活,我当时就侧着头看他发言。
“三千座上客,独见意中人。”
我没有很喜欢这句话了,就就就觉得说的挺好的呗。
我想,对一个人的爱意是藏不住的吧。
我对什么都三分钟热度,就连lol都属于那种打一会儿就懒得去碰的人,可我竟然对你坚持了这么久。
我想,爱一个人也不是刻意去坚持的吧,而是自然而然,就爱下去了。


“蔡照儿,你和秋实的两小无猜挺好听的啊,怎么切掉了?”

“嗯,年轻的时候唱的不好。就不想听了。”


【无回忆的男人,就当偷厄与欺瞒,抱抱我不过分】
今天是第七十三天了。
情况好像越来越严重了嘿。
反正人总有一死对不对,所以我今天背着我妈妈偷偷跑到798去了。
没去三里屯,人太多了。
那条铁轨还在,我颤颤巍巍花很久才能蹲下,然后重心不稳坐了下去。倒是不害怕被人看到,因为我现在戴着毛绒绒的帽子,还有医用口罩,还有墨镜。不是以前那个墨镜了,换了个很普通的墨镜,当不了镜子使。
在那儿坐了很久,想起以前还有力气蹦蹦跳跳沿着铁轨走,我就觉得曾经也是挺幸运的。
铁轨很长,蔓延到看不到的地方。就像我的爱,沉淀到快令我窒息的地方。
没对他说过喜欢你会不会很遗憾?也没有吧,一个大男人,暗恋了个不喜欢自己的人,难不成还要像小姑娘一样哭哭啼啼?别逗了。
倒是挺想唱首歌给他的。
天梯。
如可找个荒岛,向未来避开。
隔绝尘俗只想跟你终老。
如何话过,不可一世。
问我亦无愧,有你可失去我的一切。
可我不会唱粤语歌啊,你们知道的。
北京现在天有点阴沉,一会儿可能要下雨了,手机铃声玩命儿似的响起来,一看是我妈妈,她肯定担心了。
唉,先回去了吧。
好久没见到他了。
就害怕时间不多。


“蔡照,你最喜欢的歌手是谁啊?”

“陈奕迅啊,觉得他的嗓音超好听。”

“那你能现场为我们唱一首吗?”

“十年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从前乐意的死去活来,我纵使可以燃烧下去,谁来为那场趣剧致哀】
第八十一天。
九九八十一哎嘿。
写不动了啊。
最近也是奇怪,晒着太阳总能想起些以前的事情。
以前拉着蔡照的手唱棉花糖的日子。
以前让蔡照蹲地上揪耳朵唱葫芦娃的日子。
以前听到蔡照唱秋实我们结婚耳朵尖红的要烧起来的日子。
以前在节目上说喜欢男人一定会喜欢蔡照的日子。
以前生日的时候蔡照零点哑着嗓子对我说生日快乐的日子。
以前手里的行李箱包包袋子都让蔡照拿的日子。
以前为蔡照推出生日蛋糕和蔡照拳头对拳头的日子。
以前听蔡照在节目上说陈秋实小朋友的日子。
以前我说我是蔡照最好的圣诞礼物的日子。
以前我和蔡照坐那儿吃重庆小面的日子。
以前我说过走到今天我不后悔的日子。
真的啊,从来没后悔过。
记得b站有粉丝给我做个一个宠上天的mv,当时我循环了好几遍呢。
以后会不会看不到了啊…
今天的iphone7s from 多愁善感的秋


“蔡照,你这次出的专辑里春,夏,冬都有了,唯独没有秋天?”

“嗯,觉得秋天不太好把握。”

也不太好拥有。


【甚至两脚走不动 先想到离开 直到你说不回来 直到我说活该】
今天是第一百天啦!我已经和病魔抗击一百天了!
可我感觉,我好像撑不下去了。
头顶没有头发了,我也没有敢照镜子,不太敢面对自己,总觉得一照镜子心里的软弱就要争先恐后的冲出来。
可我不要,我不要那个软弱的自己。
蔡照后来都没有来看过我了。其实我想得到的,所以也没有问他,不像从前总是傻里傻气的去问,然后得到不耐烦的回答。
可我不愿意,我不愿意除了病魔以外的任何东西伤害我。
病魔都不可以。
我突然很想见见我那些还没有见过面的粉丝,想和他们合照,比出V的手势,想给他们签名,想再说一声谢谢你们。
可我不能,我不能再握笔给你们画一颗星星了。
说起星星,我那件纪梵希的衬衣还在呢,我最喜欢的一件,回头和妈妈说一下,葬礼的时候我要穿那件。
“他的星星,终究也是凡人。”
是啊,你们的星星也是凡人。
你们没有了星星,还是去看月亮吧。
我带给不了你们什么了。
就像带给不了蔡照什么。

最后,再笑着说一声再见吧。
并不是只有好的结局才值得发生。
所以,笑一笑嘛。
葬礼的歌我想要两小无猜哦。






再见。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