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主任今天遛瓜了吗i

覆水难收 过好以后吧

BE五题

你在那里,多不可思议。



陌生却熟悉,怎么牵动了悲喜。




我知道我不够好,抱歉我不否认。




01




终于开完见面会要换衣服回家了,蔡照笑嘻嘻的摸上陈秋实的脸,被一下子打开。



“在台上摸的就够了,下来还要摸?”



蔡照讪笑着缩回手,看着眼前这个耀眼的星星。




时间一晃动,记忆就模糊了。


难道爱一定要束缚。


可惜我爱你却无法牵你手。没有绳索。





02




经过了大概半年多陈秋实没有和自己联系,蔡照总是在屏幕上打着



“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



然后又迅速删除,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点了发送。
就好像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叫嚣着说我爱你。



终于到了有活动的这一天,蔡照想去揉陈秋实的头发,陈秋实嘴上笑着身子却往旁边偏。一句一句话好像台下练好的台本,客套的像冰碴子一下一下刺痛他的心。



倒退的逆时针慌乱配成。



全世界都静止了我也终于失去你了。




03




陈秋实去年开了自己首部电影的发布会。整个人穿上干净利落的西装,再也不染成奇怪发色的头发搭在前额。



被记者问道,


“当年您出两小无猜这首歌的时候,您还有个搭档,好像叫蔡照?你们后来还有联系吗?”



陈秋实笑的异常圆滑,


“有啊,时常问问安呢。”



蔡照躺在病床上看到直播的时候,眼泪没控制住一下就冲出了眼眶。


没关系的,只要你的前途你能走出一片天下,所有的天灾人祸我都替你承担。





04




蔡照低哑着嗓子,在台上拨弄着吉他,缓缓地唱着,


“忘掉名字吧,我给你一个家。”

“傲寒我们结婚我们结婚。”



那天半夜给陈秋实发微信语音,唱着秋实我们结婚,也算表了白。心里忐忑不安的等着他的回复,一直等到困着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看到一条未读信息,



“你不会没出戏吧?我有女朋友啊拜托。”




第五年了。
有多久没见你,以为你在哪里。
原来就住在我心底,陪伴着我呼吸。




05




打电话约陈秋实出来吃饭,先到饭店把他喜欢吃的菜都点上,手里紧紧地握着一个小小的盒子。



秋实到了饭店,看到蔡照的精心准备,甚至没有坐下来,苦笑着说,


“蔡照,没必要这样的。我已经不喜欢你了,我想我表达的够清楚了。”


“就坐下来吃一顿饭不行吗?”


“算了,我家那位还等着我。”


“好聚好散吧。”


我只能假装看不见,看不见你和她在街对角拥抱。



我深知旧时幸福如何变作缺陷。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