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主任今天遛瓜了吗i

覆水难收 过好以后吧

老酒生怀


BGM:陈奕迅《无条件》


时间是否知道我的世界还有无来者。

“新年快乐。”
窗外烟花又亮起来,往事随着这声乍响封存在不见天日的黑暗里。秋实探头看了看手机,眼睛里的那点泪光模糊了屏幕却总也看不清楚。手机屏幕亮了又暗了,又再被摁亮再慢慢暗下去。就好像心里一把火本来还有余烬,却又瞬间彻底熄灭的火花。他拿起手机看了好长时间,希望能把这四个字磨蹭成在一起吧,但自欺欺人这种事情,做过一次就好了,老天爷扇你一巴掌是为长记性,不是要给你糖。他都懂,也回复新年快乐。然后把手机扔在桌子上,趴床上睡觉去了。手机还没完全暗下去之前,信息的联系人很清楚地写着“蔡照”。


时日会蔓延再蔓延,某些不可改变的改变,与一些不要发现的发现,就这么放大了缺点。


“大家好,我叫蔡照。”一个大高个儿站在台上做着自我介绍,秋实抬眼看了看,我靠,太他妈高了吧,我这班一的身高看来要移位了啊,他默默想着手底下还在不停画着圈圈。
冷不丁有一只手搭在了他肩上,“你是陈秋实吧?我是蔡照,今后多多指教了。”这猛的一回头,差点没把脖子扭到,这傻高个儿咋坐在我后边了呢!秋实忿忿想着,伸出手说你好,蔡照看了他一会儿,没握手,反而伸手揪他的耳朵,说你皮肤真白。这位受害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然后迅速拍掉这只手说“卧槽你他妈是不是有病。”蔡照不仅没生气,还问道:“一会儿要不要去打篮球啊,打完还可以去食堂吃冰镇西瓜。”
哇塞,这位受害者立刻点头,把刚刚想打他的念头抛上了九重天头,在西瓜面前,让他占占便宜我也认了!

只是那个时候谁也不知道,谁的命运像纠缠在手掌心里的线,拼命想裹紧的时候,越是要失去的时候。


那次以后陈秋实和蔡照算是一对好兄弟了,打篮球赛的时候并肩作战,底下加油的妹子一打喊着蔡照一打喊着秋实。写作文不会的时候,蔡照就用一个大西瓜哄骗陈秋实,让他帮忙写。中午去食堂吃饭,陈秋实爱挑食,不爱吃的全往对面那人饭盒里夹,对面那人也不恼,默默拿出了一副墨镜,手开始在对面这个吃的脸颊鼓鼓的人脸上乱摸,这陈仓鼠一抬头嘴里的饭全喷蔡照脸上了,笑的整个食堂都颇为侧目。放学的时候两人肯定要分头走,毕竟两家住的方向完全相反,但是高中嘛,放学的时候天都快黑了,秋实一边走一边踢石子,嘴里还叼了根烟,别问他为什么抽烟,肯定是这次模拟考没考好呗,踢着踢着,他低头发现身后有一个被灯光拉的细长细长的影子,他哗一下开始跑,后面那影子也开始跑,身为一名游戏爱好者,自然跑不了多远就已经喘不上气来,他弯着腰拍着胸脯说兄弟啊,要钱我只有五块,要色吧你看我也不太合适,要不你还是…还没说完就听一串低哑的嘿嘿嘿,秋实恼火啊,直接往那黑影头上给了一巴掌。黑影不生气,黑影继续跟着他,一直送到家。


Don't wanna give me a chance to miss you.
别让我做只能想念你的人。

一直到那年的冬天,他俩已经磨磨蹭蹭度过了三个季节了。秋实睡觉,有人说话,蔡照不答应。秋实吃饭,有人插队,蔡照不答应。秋实借别人笔记抄,蔡照不答应。有人给秋实送情书,蔡照更不答应。当然了,那个软萌的小兔子是浑然不知的,天天骂着蔡照傻逼还是继续和他混。
“今晚要不要出来,山顶可以看到烟花哦。”
“好好好几点啊?”
“七点半。别迟到。”
满眼放光的小兔子当然准时到了,看到蔡照在那儿站着,莫名一种花痴少女的表情,真他妈高,真他妈帅。然后,蔡照回头了,冲他笑,那个时候空中正嘭的一声放着烟花,时至今日,秋实仍能想起来,他的眼睛里有光,亮闪闪的,像星星铺满了眼底,真漂亮。蔡照走过来,盯着他半天,盯到秋实要开骂了,才说,秋实,我喜欢你。秋实大脑当一声,死机了。感觉眼前的人越靠越近,越靠越近,嘴唇上柔软的触感再也骗不了人,可他没挣扎,那种拼命吮吸害怕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的恐惧战胜了一切。终于到秋实快吸不上气的时候,蔡照停下来了,看着这只眼角发红的小兔子,还是说,秋实,我喜欢你。小兔子愣愣的,被拥抱在怀里,身上的酥麻感,左胸第四根肋骨往里一寸的位置跳的不像他自己的,脑海里闪过那么多那么多画面,眼泪顺着脸流下来,却也加紧了两只手的力度。


因世上的至爱,是不计条件,谁又可看清楚。

第二天,蔡照没有来学校。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秋实没忍住,去问老师,老师说:“他家搬去外地了,还以为你和他关系那么好会知道呢。”秋实咬咬牙,没有说话,回到教室也没有说话,回到家也是。是啊,你给出期待却又不实现,你不要敷衍我,你看着我,说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你瞒着我,我也瞒着我,是不是太合衬。

谁自顾自的走,谁忘了看着我。

十三年前的事情又梦到,秋实擦了擦眼角的泪。伸手去拿手机,手机已经没有电了,他找出充电器把手机充上电,就出门吃饭去了。自动开机的手机有一条未读信息。

“秋实,那个时候是我不好,我不应该一句话不说就走。但我那会儿说的都是真心话。我五天之后婚礼,你要不要来参加。”



我只说从今往后,不说今日以前。

评论(2)

热度(2)